乱七八糟的我

素材收集器

关于没有好脾气和路怒症的关联



上周周末的时候,我自己骑车,因为一个宝马车堵住了自行车道,差点和人家吵起来架的时候。

事后,我自己想了想,是我自己做的不对,这样对车后面的人也不好,我也可能把人家的车给剐蹭了。


其实,我不是一个那么凶的人,我之所以当时,受刺激情绪突然爆炸,我觉得是因为我自认为的我是正义的,规则上,你错我对。

平日里,经常被老婆做的有些事情,气,觉得她怎么这么笨,然后和她交流的时候,没有好声气,让她觉得我的脾气越来越差。

这两个事情,让我反思,到底是什么东西,让我突然火气这么大,大到长时间的口舌生疮,出水泡。 这都是生气造成的燥热;早上和老婆说,是不是因为我开车之后路怒症的原因,老婆说不是的,人之初性本恶。不会因为开车而引起暴脾气。

到了晚上,我慢慢的得出了我的结论:我经常给自己所为的正义感,规则感所奴役,让我很容器就情绪激动。

应对方式:放下曾经的正义感,面对规则能够更变通下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乱七八糟的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