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七八糟的我

素材收集器

我去退票,遇到了这样两个事情

第一件事情

我电话订的票,要去退必须去窗口。所以晚饭之后我搭乘地铁过去。地铁去车站的路上人不多,到了车站下车之后 发现那儿在重新装修吧,底下一层搭建了脚手架,一路跑到2层,那里原来只是个买票的,修缮完毕之后,出租车可以直接上来接客。

买票大厅里人也不多,除了匆匆到自住取票之外,剩下的卖票窗口人都不多,军人和退票窗口还有少许人的人。

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农民打扮的人,背有点坨,手上拿着红色的提包,是我家我很小的时候,见到的那种,应该是个务工的吧。他要退票,售票人员说已经发车了,退不了,说你去改签。那个人说也不能改签了,售票人员说,那俺也没办法了。之后那人走开了。

等我退完票,打算回去的时候,看到他从一个窗口问好之后,再跑到一个告示栏那里去看,就这时候,我突然在想我能帮他什么吗,好可怜。 目光收回来的路上,在售票大厅的角落看到还有很多人,睡在那儿,看装扮都是务工的,为了省下住宿费。 有个人穿的自己缝的睡袋。

想起来,我也曾经为了省钱,自己一个人睡在学校花园的石板上,那种经历终生难忘。

第二件事情

等我回去的时候,进地铁站是要安检的,一个一个人过的那种。我没有行李很快就到了闸机口,前面是个年轻的爸爸带这个小女孩。爸爸带着皮箱,小女孩在前面,爸爸一手推着皮箱一手去刷卡,然后告诉女儿,快点过。

小女孩赶紧跑,不过没起跑呢,啪一声摔在地上了,爸爸想去扶起来,但是中间卡了皮箱,还有那窄窄的通道,不过小女孩里面爬起来, 出去站了在闸机口的另一半,也没哭。爸爸过去 弯下腰问,『你怎么老摔跤,有没有摔疼啊……』小女孩没说话,也不哭。

我默默的走过去,下了电梯。

我想:当小女孩摔倒,爸爸不能扶的时候,是最煎熬的吧。


评论
© 乱七八糟的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